close


Picture by crazybobbles via Flickr

Muse @Wembley Stadium
Saturday, Sep-11-2010

I'm Sure I Used to Be So Free

Dedicate to Kalacrunch. Happy Birthday! You know Muse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It's the force comes from within. (deep voice) LOL
I wish you be all happy and don't forget to join the force of creepy musers. <3 


如果只需要等三年,那請讓我們 see you on 2013。
*野人小詩*
Because of the passion that falls within.
We shall conquer and win.
Because of the truth that does exist.
We shall never stop and live.

And You Know....

接著 The Resistance 之後。

松鼠:Thank you very much, cheers. Thanks a lot for coming down to see us tonight, it's great to be with you guys. It's great to be back in England, we've been like all over. It's always a great pleasure to gig with you guys, we know you guys are the real fans tonight. We can tell the difference.(我:Yes yes, we are real fans XD←人家又不是單指你,你在爽屁)

嘩眾取寵台下歌迷後,精神領袖(?) Dom 也決定來兩句。
Dom:Okay, I'd just like to take the opportunity to thank I Am Arrows, White Lies and Biffy Clyro for playing tonight. I watched them, they're all great. ... I think I'll dedicate this song to all our friends, family and loved ones and everyone that's here tonight to see us as well.(我:對,感謝偽松鼠 Mr. Baskin 帶給我變態歌迷的快樂,讓我做夢以為看到了松鼠星人 <3)

基本上 Muse 好像只願意把這首歌獻給別人,Starlight(不過也只有這首歌去獻給別人比較正常。要是把 Hysteria 獻給別人,人家會以為是 stalker 的自白,然後打電話給警察把你抓起來。)!念念不忘的松鼠拍手教學來了,拎杯手上的相機手機已經沒地方放,一陣慌忙但還是堅持要跟著拍。Muser 們什麼都可以唱,嗚嗚阿阿叫也開心。每當 matt 伸手唱 holding you in my arms,一堆笨蛋(aka. 拎杯)就會跟著伸出手掌,以為可以把松鼠抱緊緊(變態)。

歌迷硬要拍手 & 錄影

我對於這首歌很不熟,但是經過一個暑假讓我在現場毫無困難跟唱 House of the Rising Sun。(有一個房子在 New Orleans....)其實我還是不知道全部的歌詞是三小,但是我依然他媽的超感動。接下來更令人跳針感動的是,oh my fucking god Time Is Running Out。今天的 TIRO 算是我第一個 Wembely TIRO,因為昨天有一隻弱雞在歌還沒唱完就逃走。我今天已經看膩了松鼠 XD,這時候世界帥的 head banger 克里斯已經攻佔松鼠的座位,彈奏起雞皮疙瘩的貝斯。(我又要哭了)拎杯不用再多加表達 TIRO 是怎樣的好歌,因為每個變態的好歌迷都應該知道 TIRO 是怎樣的殺人好歌。想想當年 matt 多帥啊,根本是英國型團的最佳代表(現在則是朝另外一個方向發展 o_O)全場觀眾一起合唱 Bury it, I won't let you bury it. I won't let you smother it. I won't let you murder it. 拎杯聽 HARRP 魂牽夢縈的經典款,還有唱完要聽松鼠自嗨 "喔呼"。最智障的是,中間 chris 的 bass line 有人居然背對觀眾做出貓王的動作,舉起左手指向 Chris....(噗哈哈哈)之後彈吉他還要一副很帥很了不起的樣子(噗哈哈哈)。我的天,娛樂效果怎麼這麼好。

松鼠:Come on!

演唱會到這個時候我已經失心瘋,沒有先前文縐縐的感動文字,內心 OS 完全是嘲笑外星人,然後嗚哈哈哈哈的尖叫。 第一次聽到 Voodoo Child + Jimmy Jam,拎杯覺得很 funky 很快樂 XDDDDDD。 我是嗑藥了嗎?!

松鼠:I would just like to say a big thank you to all of our crew here, who've been working their arses off. We've got about 18 crew and about 110 locals. Can we have a big cheer for the crew please. Hip hip(我:Hooray), hip hip(我:Hooray), hip hip(我:Hooray), hooray.(我:姆哈,告訴我有幾個台灣倫可以和松鼠玩 Hip Hip Hooray 的遊戲 [大炫耀]?!)

意外適合演唱會的好歌,Unnatural Selection,現場的演出充滿爆發力(然後拎杯太嗨,根本沒空去管我的戰友小相機,一心只想跳跳跳),前奏的吉他 matt 彈了不一樣的弦律,引發有人內心爆炸。中間 Bass 灌爆耳膜的 bass line 像是要把整個人壓縮一樣,血管可以感受到環繞在全場的重低音。matt 在中段彈奏的 riff 讓我想對他跪地膜拜,WTF,Super Awesome。 因為從頭到尾都在前方偷窺外星人,根本沒看到花錢花很多的金字塔舞台 upper part 還有 16+110 crews 精心準備的雷射閃光。回家看到別人拍的 bootleg 才再度被這一切景象驚嚇到。我根本不敢相信我真的在那個地方(一天是要說幾次才高興 XD)。

終於,主要曲目演出完畢,接下來就是 Encore 兩部曲。大概有三分鐘的時間(吧?!在現場一點時間感都沒有 XD),全場一片漆黑,台下的我們呈現異常亢奮的狀態。我們開始拍手,然後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喊起,大家一起鼓譟叫喊:We Want More! We Want More! 舞台上發出灰藍色的燈光,三個人分開站著,Dom 開始敲著他的 Drums Sets,Exogenesis: Symphony Part I (Overture) 前奏的 String 開始瀰漫全場。就在舞台的左方,Bernie is coming out to play(為什麼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感覺很猥褻....囧rz)。 拎杯內心的 OS 還是狂喜地罵髒話(?),靠!是飛碟耶。為什麼我要去一個搖滾演唱會然後看飛碟在天上飛?!然後上面還有人會跳舞,這是三小,是太陽馬戲團嗎 XD。最機車的是,明明是很帥氣的搖滾樂,為什麼要來個古典音樂的 Arrangement =O=! 我回去都不敢秀 clip 給人家看啊。去看 Slayer 可以和人家說:你看,這個 Hand Banger 多帥! 去看 Muse,難道你要我和人家說:你看,這個飛碟(飛行器)很可愛捏 ^3^,他的名字叫做 Bernie 喔[愛心]。 整個是娘炮啊!!!!!!拎杯的形象啊(雖然很久以前就沒了)!!!!!! 昨天在遠方看 Bernie,雖然有點遠,不過靠著相機戰友的 Zoom In 絕技,我還是清楚錄到 Bernie 的英姿。Bernie 出來飛行的軌道,基本上是從舞台左方環場一圈然後默默退回原位消失。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紀錄回報,九月十號還有十一號在 Bernie 航行的軌道上會有大量的外星人崇拜者出沒。雖然他們腦子都有點壞掉,但是他們的怨念還有變態能力還是非常強大。為了避免某些笨蛋帶著這個出現在軌道上影響航程,專家的建議潑灑一些去除腦波(即便大部份的崇拜者都缺乏任何大腦活動)的干擾物,比如說讓→ Bernie 開始在 matt 尖叫的時候灑下亮亮的紙片,同時有舞者(一直緊抓在 Bernie 下方)在這個時候掉下身來跳鋼絲舞(?),非常美麗。啊,其實我都沒在看 Bernie,因為拎別昨天已經看過了(姆哈哈)。此時的我注意的是台上的三個人,松鼠的高音好美 ♪( ´θ`)ノ,紅色的 Manson Glitter 好美麗(喔,寶貝!),然後 Dom 的低音鼓打得我全身發麻 =w=。 一開始聽 Resistance 專輯的時候都會覺得 Exogenesis: Symphony 三部曲,靠夭,這三小!然後在掙扎個幾天後(超短),我開始有點喜歡了。隨即有點強迫症 OCD 去買了 Exogenesis 的單曲(緊接買著 turntable、其他專輯、耳機... Supermassive Fucking Black Hole...)。現在,連著聽三首都會心臟跳跳跳,一陣寒顫,然後有點想哭。明明就沒有灑狗血的歌詞,我到底(腦子)出了什麼錯?

松鼠尖叫 30 秒

Bernie 感性時刻結束。[To Bernie: 喔,雖然我剛才很不專心沒看你(因為我昨天已經看過←靠夭,你一天是要靠杯炫耀幾次),但是我不會忘記你帶給我的感動的 Q口Q!尤其貌似我在美國場應該看不到你,我想我只能期待未來年底在澳洲見面了(靠夭,你不要再開芭樂票了)!] 心中很充實滿足,突然,氣氛一變,嚇死人(?)的血紅色 Stockholm Syndrome 就出現了。(此時 Bernie 還在天上飛,很明顯,底下剛才一副"天線寶寶說你好"的觀眾,瞬間變成 "Resident Evil Zombie 我要吃肉" 的轉換嚇到他了。我想 Bernie 和林懷民當下一定很想趕快回家吧。)我明明就知道會唱這首,但是還是表現像第一次知道這件事(要彈 Stockholm Syndrome 這件事),反應超激烈,尖叫,跳躍,跟著一起大喊:I wish I could! 娘親爹親要是知道我像智障一樣瘋 MUSE,他們一定希望我可以趕快 abandon 還有 forget 外星人記憶。But seriously,就像歌詞說的:I wish I could! (說得好像你很無辜的樣子 = =a) 斯德哥爾摩的歌詞拎杯很喜歡(啊,所以又怎樣),在專輯裡面被安排在 sing for absolution 後面讓我覺得很神奇。還沈浸在漂移感中(sing for absolution 聽起來就像漂浮在外太空什麼的),突然丟一個血腥暴力的歌進來。歌聽起來很暴力(?)就算了,在把對方哭夭一堆以後,還跩個二五八萬的說:我是希望我可以做到啦(聳肩,一副後面要接著說:"but you know")。超沒禮貌的啊 XDD。靠夭,都是這樣的歌詞,才影響到我,讓拎杯現在講話都很沒禮貌(亂牽拖)。 

War Within a Breath riff + Endless Nameless riff 喔喔喔~(馬啦,其實我對 riff 們都超不熟的啊。然後靠夭,我剛才回去找之前在芝加哥看的 Gig,他們居然在 Stockholm Syndrome 後面有彈 Agitated riff !! o_O !! WTF,我那時候一定三小都不知道←你那時候三小都不知道! Gosh,然後那時候 Feeling Good 前面還是 Take A Bow 的 Intro!我超想殺死我自己的!)

又是一片黑暗。這時候的心情很奇怪:很高昂又很想哭。第二個 Encore 就要開始,我可以看到三八裝,但是等唱完 KoC,十一個小時後,我就要搭上回到米國的飛機,重回充滿 stiffness 的生活:full of crap。有一刻,我想衝上去舞台,像發瘋似的把所有東西都破壞掉,然後讓這場 gig 不得不一直持續下去(屁啦,保全會把你現場抓起來,然後演唱會因為你的行為馬上終止 =皿=),哈哈,不過 I wish 拎杯 could。 腦中模擬劇還沒演完(模擬劇只進行到拎杯上台踢 Dom 的大鼓,然後準備偷他內褲的那段....),變態靠夭泰迪熊的影片出現在金字塔牆上。綠綠的泰迪熊搭配有點變態但是拎杯怎麼這麼愛的 Forced In 背景音樂,雖然我的內心跟著周圍人群笑罵:What the fuck is that!?(順便一題,熊熊在走路的時候,後面有一個男聲高八度的靠夭旁白,依照那個松鼠語嗑藥的程度,我覺得一定是 matt←完全沒有科學依據...),但是我還是超愛這個莫名的橋段的(尖叫)。

當然,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有人可以穿著燈泡在身上,LED 燈戴在眼上,明明看起來愚蠢到火星(就連火星人都不會認可的人類 undercover 裝),但是走出來可以一副我最帥的酷樣?!然後下面這些觀眾是怎麼回事,難道你們看不出來這個人(這隻松鼠?!)很奇怪嗎?!難道你們不覺得這個人(這隻松鼠?!)看起來很不正常嗎?! What's Wrong With You Guys?! (你倒是先說說你自己出了什麼事吧 XD)Take a Bow 的 Intro 帶給我們的就是正常人眼中的 weirdo,Muse 眼中的 OX*@?!(火星文自己填)的 Mr. Bellamy。拎杯很有信心他這樣穿,出門一定很安全,但是周圍路人還有行車人的視覺安全,這點我就不敢保證了(看松鼠不開車,開車不看松鼠。內政部關心您。)講了這麼多廢話,我其實是想掩飾拎杯內心柔軟的那一面(你有嗎?)。之前聽 HARRP 才愛上 Take A Bow,以為這輩子(太誇張)可能都聽不到現場,因為他不是專輯主打,也不是現任專輯的歌曲,拎杯 will die to hear this song live(其實 i will die for many songs...)。雖然我稱讚 Mr. Bellamy so much,這首歌我的臉都放在 Chris 身上(意義不明尖叫)。至於松鼠,他就這樣緩緩搭上小型飛行器(剛才 MK Jam 還有 Undisclosed Desire 搭的那台),自行環繞一圈。

我好閃亮!然後我要讓你們地球人接受母星的懲罰的 Take A Bow。當然,因為有人的手很抖,再度什麼鬼都看不到。

登陸返回地球的松鼠把眼鏡拿掉,但是鏡面 Manson 繼續白內障我們的眼睛,開始嘰嘰嗚嗚彈起 Plug In Baby 的前奏(喔喔喔喔)。天上掉下來眼珠氣球,現場變成眼球海!每個人都奮力的想要摸,但是嘴巴不會忘記跟唱。我記得我親眼看到一顆氣球在我眼前一公尺處爆掉,裡面噴出很多亮片,我激動到超智障尖叫 XD(不過是氣球爆掉,是在衝動什麼)。雖然這首歌拎杯已經聽太多次(叼煙翹腳炫耀),但是到了現場都還是會少女般地尖叫:My Plug In Baby! Crucified my enemy, when I'm tired of giving~ 最後姆阿阿 my secret lover 緊接後的高音實在太漂漂了(尖叫)。松鼠的臉在唱高音的時候都會擠成這樣→ >O<。

呼,血壓高的插浸寶貝(好怪)結束了,這也代表帥死人不償命(聽不懂啦)的男人與口風琴就要出來了。身為(自稱)Wolstenholme 忠實粉絲,馬上拿起小相機待命。在前面準備期間,旁邊的英國女性開始詢問:在哪裡在哪裡?我看不到,該怎麼辦! 作為有為的藍星好青年(拉拉領子),拎杯善意的講解:是 Chris 要表演口風琴,他在舞台的另一邊(我們現在在變態松鼠 side),我們這裡看不到,不過你可以透過那邊(指向遠方)的電視前看到唷。(附上超友善微笑←白痴,你以為現場黑成這樣會有人看得到你的黃板牙微笑嗎 XD)。拍攝了一下電視牆的 Chris,(自稱)的 Wolstenholme 忠實粉絲馬上厭倦了(根本一點都不忠實),所以我決定開始偷拍松鼠的背影還有屁股。松鼠玩耍的東西在 Mr. Baskin 的個人訪問裡有出現,有興趣再去研究一下。基本上 matt 就一直旋轉一個像是 amp 又是控制器(?) 的東西,依據 Mr. Baskin 的說法,好像可以調整音效(?)。不管他是三小,看到松鼠這麼努力玩耍,拎杯怪怪地笑著覺得他好可愛(噁死人,你這個變態不要嚇走外星人!)。

玩耍時間總是特別快。雖然我很氣憤我沒有接到 chris 丟棄的口水口風琴(還不是因為有人堅持今天還要來松鼠屁股 side),但是看到 Wembely 實況演出的 Knights of Cydonia 完全把我 blown away!!! 鄉親啊,Knights of Cydonia,Wembley Stadium,How could you ask for more?! 從認識 HARRP 開始,每天出門最開心的就是聽 2007 年紅松鼠在 Wembley 開頭瘋狂手指彈奏的 KoC。只要有聽這首歌,我都覺得我可以活過今天。儘管第一次看到 KoC 的 MV 是這個樣子→囧,儘管第一次在專輯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抓破頭也沒辦法了解前奏的西部草原老鷹嘶鳴是怎麼回事(到現在我還是很不瞭),儘管我當時發誓我一定不會喜歡這首歌(然後這個世界再度證明 Karma 的驚人能力,yes, now I love this song...),KoC 對我來說根本是 Muse 國(是哪一個銀河系的國家?)的國歌啊!是國歌!我這一生的夢想就是在 Wembley 和外星人一起合唱這首歌(好小的夢想),就在今天它實現了(尖叫)/ 昨天的不算,因為我那時候已經逃離 GA 區了,要在 GA 區唱才算(你任性個屁)! 大家奮力的跳(我覺得我一定有離地 20 公分),奮力叫喊,No One's Gonna Take Me Alive!!! 想起今天在排隊時和臨居們的交談(是的,我有和人類交談到,一群 "看起來很聰明的英國印度裔醫學院學生和朋友們"。在拎杯去上廁所的時候揪甘心的幫我佔位子(然後我在廁所等至少 20 分鐘,膀胱要爆炸)。講到 2007 年 Muse 用 KoC 當開頭然後 Take A Bow 做結尾,2010 年他們用 Take A Bow 當作 Encore 2 的開頭然後 KoC 當作全部 Gig 的結尾,實在是太變態了(This is sick)!拎杯和他兩個人一起認同這樣子很變態,然後呵呵哈哈的大笑起來(怎麼看都是你們這兩個人比較變態)。說真的,這一切都太不真實,根本是 totally sick!!! Agree??(然後他又說:如果唱 Citizen Erased 他會死掉!XDDD 原來大家的死因都是這個。) You And I Will Fight To Survive.

松鼠:Thanks so much for coming down! Love you England! Fucking England!(我(好想說):Thank you so much for playing. Love you Muse! Fucking Muse!)←靠杯,寫到這段有人又要哭了。Could someone fucking kill me! Q-Q!

Dom:Yes Wembley, thank you so much, you guys are amazing. Thank you so much, it's been a great gig. We're not gonna play here, unfortunately, for a while in the UK, so it's the last one for a while, but thank you very much, you guys are amazing, we love you all, cheers. We'll see you again for sure, thank you. (我:別擔心,我再過三個禮拜就會去 Denver 看你們,要等我唷 <3←超靠夭。)

討厭,拎杯不想哭。

And that's all I have been and all I have seen.
Thank you Muse. Thank you Wembley. Thank you for all the people I know who support me to go there. I love you guys so much, and you know this trip is for all of us.


*寫在最後的前言(初寫於 22/09/2010,十天後。)*原本想在一開始用這篇偽文青的開頭賺人熱淚,但是寫著看著自己都覺得很噁心。不放上來又覺得心中有疙瘩,想來想去還是丟在最後面好了。如果覺得太肉麻的,就麻煩忽略他吧。
該怎麼開始這篇 Report?
距離 Wembley Gig 已經過了兩個禮拜,我還是不知道該怎樣開始。其實可以像流水賬一樣紀錄、也可以像十號一樣單純紀錄歌迷的瘋狂事蹟(結果兩個都做了 o口O),但是總覺得十一號的演唱會不應該只是這樣。第二天的 Wembley 和第一天的 Wembley 有著明顯的不同,可是要指出到底是哪裡的差異,文筆不好的我又沒辦法寫下來(但你還是要寫!)。

在現場的感受:十一號的群眾還有情緒,充滿興奮和焦躁的不安,氣氛高漲的程度是像達到燃點般,隨時都會爆發。在人群中,看到好幾個穿著 2007 年 Wembley Tee 的人,作為 Muser 不久的我,看到這樣的景象,差一點就很丟臉在萬人 GA 區掉眼淚。回想自己跨越 Atlantic 的過程,從三月到現在,我不過等待了半年,然而中間經過了失敗的計畫、快要堅持不下去的怨念,還有不斷重複的自我懷疑(為什麼要臣服於外星人手裡?!),光是 180 天的等待過程就可以讓我快要瘋掉,要怎樣想像等待一千個日子的感覺?

沒有辦法想像。猜想那將會是 When will this loneliness be over 般的孤寂。

(我想)每個人都是用盡所有的力氣還有精力去記憶這場演場會。然後你會知道,一場演出會改變一個人的一生,這樣的事情,真的存在。

And You Will See, All You'll Ever N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