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by crazybobbles via Flickr

Muse @Wembley Stadium
Saturday, Sep-11-2010

Give Me All the Peace and Joy in Your Mind

Dedicate to Fatmini. Happy Birthday, and May the Muse Be with You. 
I know we will see them soon together. XD


Wembley 的最後一夜。Muser 們大聲跟唱每一首歌。
*野人小詩*
So many hands, so many plans. 
So much expectation, so much affection. 
To see and to live.
To love and to numb.
And now, after all these memories, I can finally say.....

Have you seen muse?

經過 Biffy Clyro 旋風般的襲擊後,我居然從昨天的位置擠殺到舞台欄杆前 1 m 不到的距離!簡單來說我的位置是:

外星人舞台———→▂▃☆☆▃▂
外星人工作人員—→ ♀ ♀ ♀ ♀
欄杆——————→ ┬┬┬┬┬┬
觀眾第一排———→ ♀♀♀♀♀♀
觀眾第二排———→ ♀♀♀♀♀♀
觀眾第三排———→ ♀♀拎杯♀♀


\( ̄▽ ̄)/鄉親啊,你說說,這干有天理啊(瘋狂歌迷尖叫)。←順帶一提,我今天很不爭氣的又去了 mr. Bellamy side(你現在怎樣講你喜歡 Chris 都不會有人相信了 Orz)。

此時天色已經暗下,然而現場的氣氛卻詭異的高昂,似乎隨時都會有暴徒引爆一般。因為昨天有來,所以我知道在實際 Gig 開始前會播放音樂,同時給工作人員作 Sound Check(其實有去看過演唱會的都知道這一段 Sound Check 過程,我只是想要炫耀一下我 10 號那場也有參加這件事 XD)。就在無瑣事事等待的時候,現場響起了 MK Ultra 的前奏。(歌迷鬼哭神號 YouTube Upload/警告:小心會頭暈)

Q口Q!不敢相信是 MK Ultra! 我打賭我那時候一定有哭出來(然後可能有嚇到旁邊的不列顛人 XD)。讓拎杯眼淚掉下來的有幾個點:一,因為在芝加哥/US Spring Tour 不在 Setlist 上,MK Ultra 是拎杯從三月怨念了半年的曲目。二,參加過的演唱會裡,沒有聽說有人會在開場前先把自己的音樂拿出來播的。當下聽到超嗨,但是又很害怕:等一下,現在先播,所以等一下不會唱嗎?!是這個意思嗎?!(然後就這樣驚恐心情,帶著淚又唱又跳)

雖然現在不是現場演出(那時候還悲情地覺得 MK Ultra 不會二度出擊在稍會的 Setlist 上),但是下面的觀眾已經開始自嗨(講得好像不甘我的事),不但跟著唱,唱到 Breaking Though 的時候要自我模擬 fade out "though~though~though~though~",唱到吉他/鼓的激烈處還要小小 Head Banging 加上跳躍。在這個時候,偽松鼠工作人員拿著吉他和麥克風作 Sound Check 就算了,居然還到處走動 =皿=(馬的,Sound Check 的 Routine 就是這樣,不然你要人家怎樣)外加和我們打招呼,根本就是要我們練習尖叫,同時附上往前推擠的衝力練習。(喔喔,那是松鼠的吉他!喔喔,那是 Mr. Howard 的鼓←破表大尖叫。好近的鼓的 Visual!喔喔,紅色吉他。[因為 chris 在另外一邊,所以我都沒看到他的琴 =皿=。再度 Wolstenholme Fan 失格。 ])

We Are Losing Control.

激烈的 MK Ultra 終於告一段落,緊接的是擠死人不償命的 Green Day - Holiday!雖然知道今天的音樂和昨天一樣,但是在英國 Wembely Stadium 看 Muse 演唱會然後聽 Holiday 實在太不現實了。全場一起唱 "Holidayyyyy~" 的部份讓人很融入(有人又要哭了), 下一首 U2 的 Vertical 合唱更是 WIN,Muse 還沒出現我就覺得 I can die! 去過幾次演唱會,總是驚歎於合唱的能力,因為是由好多不同的人和你聽過一樣的音樂,和你喜歡同一首歌就算了,居然和你一樣喜歡到歌詞背下來,然後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和你一起唱。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事實上是 Vertical 還沒唱完,舞台就開始散發出燈光。和昨天一樣(不斷炫耀去兩天的人),開場是拿著旗幟還有標語人群從舞台四方走出來。這次我仔細看了舞台,我想三人應該是從舞台中間從底下升上來舞台(?)。在 Uprising 開始之前,matt / dom / chris 好像互相討論了什麼(我的幻想),舞台隨即變成紅色,Dom 的鼓帶起 Uprising 的演唱。我們跟著 Mr. Cabasa 的鍵盤前奏一起哼唱,Uprising 不愧是主打曲目(?),大家對這首歌太熟(其實我覺得會出現在我周圍的觀眾,應該連 Exogenesis 都會唱吧 = =a,沒道理對 Muse 不熟還要來 GA 遭受擠爆的危險 XD),現場沒有發生五音不全的情況(驕傲)。matt 在彈完前奏的吉他(mr. 雙頭龍再度出擊),對我們招了手,引來台下一場尖叫。今天的松鼠又是白金閃亮三八裝,我猜他一定很怕有人看不到他。Dom 又穿了一次 Scuba Diving 裝備衣著,如果不是他家有很多件(你最好是知道),我一定會說他是髒鬼XD(笑三小 lol)。然後重點來了,CHRIS!!(變態歌迷出現)今天穿了白色的西裝外套,喔呵呵呵呵呵,超帥(口水流滿地)。

自己對 Mr. Wolstenholme 的 Obsession ,應該是從第一次聽到 Muse 的音樂就陷入的。歌曲的 Bass Line 還有瘋狂使用變音器,克里斯的 Bass 總是色彩繽紛,非常對拎杯這種喜歡浮誇人的胃。(雖然之後認識紅吱吱松鼠還有 Lady DomDom 的時候讓我有點 Mentally 崩潰...) 

matt 伸手伸腳帶動氣氛,還有拍手帶動唱,連我這個不是松鼠控的人(繼續否認中)都看得小鹿亂撞。歌曲中間 solo 部份(?) matt 走到了舞台中間,手腳慌忙的要彈吉他又要舉手伸拳外加搖擺吉他扭屁股,看到他這麼忙碌,拎杯覺得好開心(喔呵,這次 Casaba 先生也幫不鳥你了 XD)。而且 matt 還很盡職的朝左中右三面觀眾作同樣的手腳動作,實在是太盡業,導致他轉向我這邊的時候,智障歌迷一直催眠自己"他有看到我!"(這真的是在作夢了 = =)!當 Uprising 的 Outro 出現,拎杯覺得很開心,因為實在太喜歡這個小段子,而且小不拉機的松鼠又帶著 mr. Manson 下腰,很吃力又很酷的樣子。鄉親啊,這就是看演唱會的好處,聽/看到的都會和 CD 不一樣,然後貪小便宜的我都會覺得賺到了 >.^。

松鼠:"Hello London! Again." (我:Hello Muse! Again. ←能夠跟著講 "Agian" 真的很爽啊 XDD)

經過激烈的起義時刻(聽說是這樣翻譯的),拎杯全身都溼了。在演唱 Uprising 的時候,不但有工作人員勤奮送水,舞台上也有小型的灑水器朝我們噴水(今天撒水器早早就啟動,大概是預知今天的瘋子比較多),所以雖然空氣有些悶熱,但是還不到令人喘不過氣。不過沒有讓你喘氣太久,因為接下來是恐怖殺人吸血鬼歌(現在沒有很喜歡 Twilight XD,但是我還是要勇敢承認,當初開始聽 Muse 是因為他。好了,我招供了!)。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要看的重點就是有太空漫步 plus Ricky Martin inspired 的松鼠歌舞秀。有人可以在幾萬人的面前展現母星帶來的傳統民族舞蹈(?),然後還一副很帥氣的樣子,拎杯真是太喜歡了(哪裡來的結論)。我想,要征服地球就是要有這般不要臉的霸氣才能成事。當然,在此同時我不會忘了 No.3 的 Mr. Casaba 摩根先生(no.1 是 Tom, no.2 是 Chris, no.3 是 Morgan),他不但忘我的摸(?) Cabasa,他的基地台真的是酷斃了(靠夭,我居然看到和照片一樣的實體,這比看到外星人實體還令人激動←重點擺錯。)。另外一個重點是聽 Chris 演唱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這幾個字(歌迷難聽跟唱 as well),還有被裝了消音麥克風,但是仍舊不知情快樂打鼓和伴唱的 Dom。(是這個臉 8D)

matt 中間攻擊吉他控制版的 riff 又變了!嘰嘰咕咕嘰嘰咕咕嘰嘰咕咕。

松鼠:Thank you.(我:You're Welcome. ←智障還真的回答 XDD)

吸血鬼結束後,我想下一首大概又是偷吃步 New Born 。結果 Muse 真的是偷吃步^一百倍,居然演奏了 MK Ultra(Q^Q)。拎杯超想聽的實況 MK Ultra,一天可以聽到兩次的 MK Ultra,are you fucking kidding me? 

我沒有聽過現場的 MK Ultra,之前偷懶也沒有在網路上聽,所以拎杯不知道開始演奏這首歌前面是怎樣的 riff 或是鋪陳。不過,當松鼠走到舞台最左方的螢幕前,開始一小段吉他的時候,我居然直覺反應他要彈 MK Ultra 了(講的和真的一樣 = =)。

然後我又要哭了(為什麼要到英國當 Crying Baby....)。 MK Ultra 歌迷實境崩潰紀錄

每聽一次都會感動到發抖的歌。在演唱這首歌的時候,旁邊電視牆同時首映 EXIT 的影片。


因為他在最右邊的電視牆播放,我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直到回來兩個禮拜後,才在網路上得知 囧rz。不過,雖然我沒有關心人類的議題(?),我倒是有看到 Chris 認真的隨著節奏擺頭,Dom 的閃亮鼓面一直發出光芒讓拎杯的眼睛要爛掉,然後 Morgan 一副要把基地台的鍵盤用手指按爛的奮力貌。(再度是這個臉 8D)回到 MK Ultra 這首歌,身為 ignorant 的死米國居住外國人,我對於這種 CIA 不啦不啦的東西都沒有很關心,不過看到周圍有一些:別人家小孩死不完/我們是驕傲米國人/有些人天生就是該被教育啦~這種心態的智障,好多時候都想讓人翻桌大罵:How the fuck can you be so freaking ignorant?!(難道你不是嗎...)聽到 matt 唱到 They are breaking though 的高音,喔喔喔,we are losing control.

Township Rebellion 真是多功能好物(拇指),不但可以接在 New Born 後面,接在 MK Ultra 後方更是逼逼逼的讚(此時我的目光都在 Chris 身上,外加靠夭般的尖叫,誰的 head banging 可以比他帥?! Dom: Slayer...),一定要去看 RATM。

Dom:Thank you very much Wembley. How're you guys doing this evening? It's great to see you guys again— some of you at least, hopefully.(我:ME, ME, ME! It's great to see you AGAIN, Mr. Howard <3)

雖然我一直保持在前方的位置,但是三不五時總是會有不知死活的青少年(儘管看起來比我老)想要跨過來我旁邊,然後順勢擠到我前面。嘿嘿,要知道,拎杯可不是省油的燈,昨天的經驗告訴我,在這種情況下,裝客氣你就輸了!不用把好教養拿出來(雖然愧對媽咪還有阿爸的教誨),如果有人靠杯的擠你,就給他擠回去外加兇狠瞪一眼。
像這樣:


或是像這樣,把他從地球上銷毀。


總而言之,現在請稱呼我 GA King(誰要啊!)

舞台轉換成深藍色的燈光,Dom 敲擊了鼓棒,松鼠吉他彈起 Map of the Problematique 的前奏。剛開始聽 Muse 的時候,覺得 MoP(簡稱拖把)弦律很好聽,尤其是 Dom 的鼓,Hi-Hats 的部份可以把人融化。Why can't we see, the way we bleed we bleed the same 是揪人心的歌詞之一,光想像那個畫面,雞皮疙瘩就跑上來,現唱聽 matt 用盡力氣般的唱出歌詞,讓我差一點忘記呼吸。再來,每當松鼠唱到 when will this loneliness be over 的時候,周圍的空氣都會真空掉,把自己籠罩在百年的孤寂裡。(雖然我以前都很壞心的想聽 matt 接唱 since i lost you [八卦],但是原詞 since i met you 才是最好的 intepretation.) 拖把感動部份短片

拖把的震撼還沒回復(拎杯覺得自己的心跳已經少一拍),我還不知道接下來該期待哪首歌,心裡非常慌張(?)。像是突然被丟到關燈的糖果屋裡(什麼比喻?),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我擔心自己的心臟受不了太大的刺激。

果然,我的心臟爆炸了。在一片黑暗中,我們不斷的在台下拍手鼓譟,matt 在露出燈光的舞台上用曼森先生彈奏耳熟的弦律(插播:這時候看到的 chris 已經把外套脫掉)。我聽出來有 Bliss 的片斷,但是我不會天真的以為他們會彈 Bliss。I mean, seriously, I don't think I am so fucking lucky.( 一直覺得應該要接著彈 Guiding Light)

And yet, I am such a lucky bastard. 8D

沒有聽過 Bliss 的現場(年資太低,我什麼都沒有聽過),不知道該期待什麼。我喜歡專輯裡接在 New Born 後面的安排,因為弦律和歌詞都能安撫剛聽完 New Born 的激動。我也喜歡 MV 的拍攝,因為不斷往下墜落的影像,讓這首歌看起來不會太快樂。現在我到了現場,我發現自己宣稱喜歡 Bliss 的原因都只是微不足道的藉口。

It is Bliss, and you just love it. 你怎麼能夠不愛上這首歌?

Dom 敲擊鼓棒,matt 的 manson 撥彈前奏,現場一瞬間暗下(我還是不敢相信他們要彈那首歌),直到松鼠跳起來接上吉他的 riff,我才知道,this is fucking happening。美麗的 Bliss 還有歌迷尖叫的 distorted 美麗的 Bliss

整個演唱最美的地方,就是 matt 在最後一段高音的演唱:Give me, all the peace and joy in your mind. 現在重新看到現場,還有聽專輯裡的歌,只要前奏一出現,有人就會下意識的摀住鼻子和嘴巴,呼吸困難,然後心跳加速,眼淚在眼眶打轉。不知道能聽到現場是好還是不好,我只知道,this is so easy to love. 加長版的結尾 = Crazy。

Guiding Light。天空飛下黑色白色紅色的彩帶,我再度(炫耀)接到幾條,整首歌就把他纏繞在手掌上跟著唱歌(其實是因為現場太擠,擠到手伸不出來,把黏在手掌上的垃圾丟掉 XD)。說起來 Guiding Light 出現的時機剛好,因為之前 Bliss 還太傷,出現這首 "就算沒仔細聽也沒關係,因為我還有很多機會聽到(機車的發言)" 的歌,我可以很不專心的隨意哼唱,順便休息,這很重要,因為今天的 setlist 是沒有辦法掌控般的大爆走。如果唱了秀鼻子該怎麼辦,是要我暴斃嗎(好險沒有發生)。

現場空氣開始濕熱,拎杯雖然體力很好(?) 但是還是有點暈眩感,不過這些我還可以堪著(為了看外星人扭屁股,我什麼事都做的出來),但是最受不鳥的就是擠在我左前方的男子,先生他今天要來 GA 區,居然穿了一件毛衣(o_O)!靠夭,他是頭腦有問題嗎,怎麼會想穿毛衣。自己熱就算,拎杯整個臉貼在他的背後,百分之百吸取到他貼心羊毛衣所帶來的熱度。好幾次我都想撲上去把他的衣服給脫了(變態),不過理智告訴我不可以這麼做(要脫也不是脫他的,而是要衝上台 ******,反正都要當變態了。),但是拎杯這把火,如果不做些什麼事,我實在沒有辦法平息,所以每當毛衣先生好心的把水傳給我 or 我後面的人喝的時候,我就把他打翻淋到他頭上 XDDD(大人啊,我不是故意要這麼壞心,是因為人多手雜,總是會出一些意外啊~)。雖然自己也是一身溼,但是有股大快人心爽快!

和附近鄰居玩完潑水節後,熟悉的 riff 出現,我 totally 知道是 interlude + Hysteria。馬上把自己的臉還有身體轉到舞台中間,帥氣的 Chris 將要彈奏超有型的 Bass Line。原本以為貝斯可以把我一次擊倒,誰知道松鼠前面超莫名的扎扎扎 riff 才是 KO 我的兇手(不知道為什麼聽不到五秒 riff 就可以瘋成這樣,我是腦子壞掉嗎?)。這首歌因為太經典,所以從頭到尾都是在看 matt 的經典動作:跑到舞台中間搖擺吉他、唱完 last chance to loose control 後要 "呦喝" 的大叫、快要結束的時候看起來會腦震蕩的 head banging。靠夭,Wembley 加經典,WTF 居然讓我都看到了 >W<。三小都看不到但是可以聽音樂的錄影

Again,又到了 Muse 作弊時間。從 Mr. Baskin 那邊拿了七弦的曼森吉他,拎杯很慌張。聽到 Dom 開始踩他的大鼓,腦中馬上處理記憶想要辨認到底是哪首歌。不給我尖叫的機會,matt 已經開始咕嘰他的吉他,接下來聽到的是自己腦漿爆炸的聲音。

Citizen Erased。靠夭,怎麼可以作弊唱這首(心裡雖然罵著,但是眼中充滿淚水,頭不斷點著、嘴巴跟著尖叫。為什麼要這麼人格分裂 XD)!電視牆上出現迷幻視覺的 matt,有一段時間,我以為自己已經因為激動過度,喪失正常的視覺。Citizen Erased 和 Space Dementia 是我在投 Stadium Tour Poll 的時候優先想聽的兩首歌。雖然兩首歌的長度都長到誇張,但是我可以每天重複聽他們一百次,然後有著一樣的感動。不只是弦律,還有歌詞,即便拎杯沒有苦難到經歷過很多悲慘或是不幸,但是聽著 CE 和 SD,搭配現在一是無成的米蟲生活(其實當米蟲很快樂),總是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大聲在內心尖叫:For one moment, I wish you hold your stage, without feelings at all.(而且要飆八度高音)/You'll make us wanna die, I cut your name in my heard(我是刻在手臂上) matt 不但亂改歌詞(I still wanna be, what you want and what you need,感人的是,我們跟著節奏拍手。花一萬快美金都買不到的記憶。),中間 solo 也亂彈(啊,in a good way!),似乎六分多鐘的演唱不夠似的(真的很不夠),要把所有的伎倆現出來。

紅色的曼森才是松鼠的最佳伴侶。8D(再度是這個臉)

然後,眾所期待的 "我很忙但是我一定要去彈我的黑色 Kawai(然後偽松鼠你過來幫我把吉他帶下場) " 鋼琴彈奏來了。麥特坐到鋼琴前,mmm的哼著正常人不可能會唱的燒聲高音,一陣雞皮疙瘩。拎杯把 CE 的歌詞背的滾瓜爛熟,結果在那個時候卻一個字也唱不出來,只能一直抖著手,睜大眼睛想把眼前每一幕刻印我的腦子裡(雖然腦子它已經壞掉,沒辦法正常運作)。

我只想說:And I've Seen, All I'll Ever Need. 掏心肺清晰 Citizen Erased 和 抖手歌迷 Citizen Erased

Niche 的 Bass Line 好喜翻(Wolstenholme 迷重現),海浪聲剛好可以平靜剛才激烈的爆腦漿。現場有一股平靜的感覺,雖然周圍的智障歌迷好吵一直嘰嘰歪歪尖叫。因為大家還是嗨得像嗑藥般,United States of Eurasia 前奏鋼琴根本連個鳥都聽不到 XD。Again,因為 USoE也是"就算沒仔細聽也沒關係,因為我還有很多機會聽到" 的歌,所以我都沒在專心。偶而唱一下 Sia~ 這樣。此時的我專心的是眼前的攝影機!這兩天,舞台前面都會有一個用釣魚竿綁著的小攝影機朝 GA 這邊拍攝,十號的 Gig 因為深陷戰場,沒有機會整理儀容去管被拍到三小。但是十一號的我(人稱 GA King)非常在意被攝影機拍到這件事,一直很擔心:靠夭,要是我被收到 DVD 裡面該怎麼辦,看看 HARRP 裡面有多少智障歌迷被拍進去!我又是這邊少數幾個亞洲人,如果被錄進去我就出名了(媽,我阿榮啦)。既然會被收到 DVD 裡(自己擅自得到的結論),儀容和熱情感就很重要。所以只要我有閒情逸致(比如說唱到 Guiding Light 或是 USoE),看到攝影機疑似瞄準我們這一區,拎杯都會撥撥頭髮然後很認真的尖叫。不過現在回想,現場其實一片黑暗,真的能拍到東西就是見鬼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燈光變成綠色(都在看攝影機,沒有專心看演唱會),matt 默默地彈起 Ruled by Secrecy。Bliss+CE 的衝擊力已經夠大,Ruled by Secrecy 根本是偷考卷(什麼形容?)。(這時候後面的法國人不停靠夭,周圍人受不了大叫: Shot the Fuck Up! XDD) matt 鋼琴 solo 的部份敲擊著琴鍵,好像會把每一個音符打印在觀眾的心臟上。在金字塔舞台上方,打著歌詞,非常美麗。 前奏的小碎步鋼琴總是帶給我一種無助感(?),好像前方有一階階無止盡的樓梯,一直延伸到眼睛看不到的遠方。要不斷的爬著樓梯,沒有辦法停止,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樣停止。直到失去所有前進的力氣,才會終止。在閉上眼睛前,看到的還是無盡頭的階梯,but there is nothing you can do. 我也想把我手上的血洗掉(智障)

遠方的拍攝 和 吵雜的拍攝

雖然很喜歡這首歌,但是出現頻率好多的 Feeling Good(嫌歸嫌,開始唱的時候還不是跟唱最大聲 XD)。一直很喜歡 matt 拿大聲公哭夭的那個部份,每次要邊唱邊把手舉起來,超口愛的(靠夭,我說了松鼠很可愛!)。然後為了要證明我離舞台很近,硬是拍了一段 Feeling Good 的大聲公部份。果然是世紀最棒的 cover song >W<。

大聲公總是要藏在旁邊拿出來嚇人 XD

松鼠:Thank you very much, cheers. How're you guys doing? Stadium!(我從今天改名叫做 Stadium。)

將將將,眾所期待(明明只有你)的 MK Jam 出現。Dom 和 Chris 走到舞台中間前方設計好的飛碟(?)舞台,兩個人就隨著音樂站在舞台上伸高、前進、環場。就是這個時候,我猛然想起,shit,拎杯忘記帶內褲來丟了。雖然想要就地取材把旁邊的內褲抓下來丟,但是周圍實在擠得密不通風,我兩隻手都舉在頭上,根本沒辦法伸下去偷內褲(我發誓我是認真的想過!)。Dom 的鼓超酷,旁邊裝置了閃亮亮燈泡,會隨著鼓點亮光 <3。

令人想丟內褲的 MK Jam

"MK Jam" 又稱 "matt bellamy 下台喝紅酒 break"。當小飛碟緩緩飛回地球的時候,我知道三八松鼠已經嗑完酒、變裝完畢即將出場一起搭飛碟。拎杯馬上旋轉身體到主舞台上,一片黑暗卻又有一點光芒,搭配全場聽起來有點機歪(?)的音樂,嗑酒閃亮松鼠帶著他的新歡 Keytar 緩緩步入飛碟。等待好久的環球飛行在三個人集合後隨即展開(尖叫)。好喜歡這首歌,然後超高興可以在 Wembley 一起大合唱 <3。三月在 GA 裡居然只有我會唱這首歌 o_O,好尷尬。不愧是英國 hard core fan,連男生都會一起唱:I want to satisfy the undisclosed desire it's in your heart. 明明歌詞就很娘,但是我好喜歡 <3

環行 Wembley 80天:地球人你好!錄影。

就在外星人 un board 的這短短幾分,和我一起奮戰的小相機發出了電池快沒電 & 記憶卡要爆掉的求救聲。看到奮戰的同伴請求援助,即便兩隻手被擠高在頭上沒辦法偷旁邊的內褲,身上留著 medal of honor 血液的我當然是義無反顧要解救我的同伴。於是,不管周圍阿豆仔奇異的眼光,拎杯手嘴並用的硬是換了一個新電池還有一片新的 8G 記憶卡(叉腰驕傲)。就在這個生死存亡的時刻,松鼠一群人也安全抵達藍星主舞台。

今天一直被拎杯忽略的雙龍曼森重出江湖,搭配意義不明的嗚嗚叫(人稱 Adagio in G minor 的前奏,但是在我耳裡是感動人的嗚嗚聲),我知道是 The Resistance 準備出籠!(想看詳情,請參考 Glasto 2010 的影片即可 >.^)我們再度不爭氣的跟著拍手還有哼唱(總是令人感動),唱到 it could be wrong it could be wrong ,matt 抱著 double neck 彎腰甩頭(看起來非常吃力 XD)。Love is our resistance 的重點則再度是 Morgan!拍打鈴鼓超認真,我沒看過這麼帥氣拍打鈴鼓的演出 XD(拉嚕苦裡面 hyde 太娘了啦,怎麼跟 Mr. Casaba 比呢!),大家都應該把焦點放在這裡才對。 The Resistance MV 發佈的時候我剛去芝加哥看完 Muse,看到前面拍攝在外面排隊的歌迷,還有演唱會現場的 footage ,Crying Baby 我都會起一陣 chill 然後鼻子酸酸。歌詞雖然很噁,但是在現場還是不害臊地叫喊著。在聽過現場後,專輯變得更好聽了。 是說,double neck 看起來比松鼠來大隻,近看起來像是背了另外一隻松鼠在身上的樣子 囧rz。

*按*
拎杯廢話太多,網頁要我分兩篇把我的文字稿補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