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盃,我只是想放個大舞台背景證明我有去,為什麼我的臉可以那麼大!
旗子是傳說中的 Traveling Flag........

Muse @Pepsi Center
Saturday, Oct-02-2010

強迫症 Muser Road Trip 再度起程。
要去 Denver 看 Muse!

所以,我該怎麼開始?

<前言>
今年預計在春天舉辦的 Denver 演唱會是美國 Tour 隨即 Sold Out 的場次。不幸的是,因為天候因素,儘管樂團人們已經快樂抵達 Denver,Tower 和其他機材都還卡在雪山上(Come on guys, you are coming to the freaking snow-dumping Colorado in Spring! xDD←雖然聽起來很糟糕也很莫名,但是光想像那個畫面就令人想噗哧笑)。因為如此,原訂的演出必須取消,另待 reschedule 的消息宣佈。儘管很不道德,但是有個人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開心的笑出來(那個人當然不會是我啊,拎杯怎麼可能這麼沒水準←越抹越黑),真心的認為這場重新演出的 gig 是上天給我這個新血 Muser 的好禮物(不過一個禮拜之後,秋天 Tour 的場次爆發式宣佈,而且有好幾場都離我近多了,拎杯覺得自己之前嗨的像個笨蛋.....)!

即便不知道 Denver 會有什麼吃人的野獸(最好是會有),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雪人(靠么,你以為你去喜馬拉雅山嗎),不知道自己是得了什麼失心瘋(靠杯,沒事去那麼遠是三小),回家被阿爸發現一定會破口大罵:你是在衝三小!?就算是這樣這樣,當時還不知道某外星團是怎樣瘋狂 Tour,甚至錯誤以為 Muse 是 Man 團的我,豪爽的下定決心:拎杯要去 Denver 看 Muse!(講得這麼帥氣,實際行程也是出發前一個月才定案,就連旅館都是出發前一晚訂的XDD)

就這樣,拎杯帶著一股愛亂花錢看 Muse 的氣勢衝去一個陌生的城市。不但遇到恐怖的 Muser 家族(一家五口都是 Musers),這次旅程順利到拎杯認為自己應該馬上買樂透,一定會大中奬(然後要看 Muse 看到暴斃←錯誤示範)。從頭到尾都坐到免錢的順風車,就連隔天因為貪吃飯店早餐,然後差一點趕不上飛機這種危機都被拎杯輕易解除。從今天起,不到要稱呼自己為 GA King (誰要?!),更要叫我 Lucky Bastard!(詳細的交通運輸等我有空再寫,我現在一心想火速進入 Muse 八卦正題XDD)


Den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

前進會場的途中,我不忘持續和 Traveling Flag 的交易人密切傳簡訊(對,拎杯是心智不成熟的青少年,最愛傳簡訊!),因為這次可是背負著法國流浪旗的領取(看我多認真,隨時都在工作)。原本以為 Muser 裡只有我是少數的靠夭人,結果,兩人居然花了好幾封簡訊在批評暖場團 Passion Pit。Muser 都好惡毒(指)!

<Muser 祕密通信>
*交易人*
*拎杯*
我們兩人一開始都在擔心可不可以把旗子帶進場這件事(其實我也沒在擔心,甚至想好,如果他們不給帶,我就先把旗子藏在衣服裡,然後等進場再把他和內褲一起拿出來!)

交易人:我可以把旗子帶進場,所以我想我會把旗子帶進會場裡。(靠夭,你這不是在講廢話嗎!←拎杯超沒禮貌)
拎杯:耶~太棒了!那就等表演完後見面了囉!現在正趕往現場中,希望可以趕上 Passion Pit 的開場 :)
交易人:如果我是你我就不會趕著過來......除非你是 PP 的歌迷.....(哎呀,這傢伙感覺很靠夭)
拎杯:喔哈哈(LOL),多謝你的建議啦。我不是 PP 歌迷,實際上,我是今天早上才知道他們的。(拎杯為了今天,特地早起(大概十點這樣)搜尋了 Passion Pit 的音樂,結果忘記放進 iPod 在飛機上面聽 囧rz。導致我到現在還是不懂他們的音樂是怎樣 = =)
交易人:我們覺得他們(Passion Pit)... 恩 ....並不是很好(我已經是很客氣的講了),而且前兩場演唱會我們都跳過他們的表演。(感覺是很直爽的米國人,完全不怕得罪人。)
拎杯:今天早上看了他們的 MV 我以為他們不錯。我想我現在會悠閒地走去會場了 :)
交易人:我希望不要因為我的原因把你嚇走,如果你可能喜歡他們的話。你現在在市區嗎?
拎杯:我現在在城市的郊區吧(我也不知道)。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才會到我住的旅館,然後我會隨即出發到會場。別擔心 Passion Pit 的事情,我想我還是會盡可能的及時到,只是現在會慢慢來就是了 :)

Pepsi Center


終於,拎杯千里迢迢殺到會場。我原本美妙的:"到了現場,先去商品攤位拍照片放噗,然後悠閒去聽 Passion Pit(雖然交易人恐嚇我不要去聽,不過拎杯心想:等一下大家分開各自行動,反正他又不會知道 xD......我真是太天真),之後再出來買周邊"的完美計畫,根本在交易人開始一股子氣的和我交談的時候(大概是因為我臉圓看起來很懦弱 XDD 交易人完全是敞開心胸的大聊 = =)已經被破壞。提到旗子的事情,拎杯有點羞赧的提到我的變態呆丸旗,交易人一聽到,馬上要求要搶過去簽名(囧)。還強迫拎杯也要簽。我說我還不知道要簽什麼,交易人兇狠道:你就寫你想寫的啊(一副是他的旗子 xD)。

總算驗票進場,雖然有點趕,但是我還是想要進行我先前預想的完美計畫。結果竟然被交易人眼尖看到我手上帶著的歐洲 Stadium Tour 帽 t(aka mumu jr.),話題瞬間爆走到:"交易人朋友幫他帶了一件 Pyramid Stage 的女 t(拎杯有這件男生版的xD),結果他朋友幫他買了 XS(交易人是生了三個孩子的媽,要他塞進 XS 的女 t 比叫他去搶奪松鼠的屁股還來得困難),原因是朋友覺得:其他 size 看起好大唷" 的詭異話題(我是在菜市場嗎?為什麼要聊這個 xD)。炫耀完我的 mumu jr. 後,交易人和爸爸決定先去他們的位子,拎杯也和他們道別,相約 gig 後見面領旗子。 悠閒走到攤位,拍了照片,正準備離開的時候,交易人竟然已經開始排起隊準備買衣服了 囧rz。基於禮貌好青年的特性(屁),我就面帶微笑的站在交易人旁邊,邊聊邊陪他買衣服(帽t外套)。終於,我們抵達了位子的門口(感動落淚),此時講話講到一半交易人要去上廁所,於是就是我和爸爸獨處的神奇時刻。

<快樂的八卦時光>
到現在還是覺得交易人夫妻很神奇 XD,感覺很像我爸媽。說真的,如果你的爸爸媽媽和你一起瘋樂團瘋到同一系列 tour 至少看三次,你會不會覺得很神奇 xD。

把拔是看起來非常穩重的人,從剛才見面到現在講話不到兩句。原本以為是會很尷尬的等待,豈知把拔竟然開始了對話。

*Staple Day 2 之 curtain is everywhere。*

他們去了三場加州 Gig,Anaheim 還有兩場 Staple Center。講到第二場 Staple 的演出,把拔說在 Upring 一開始,站在 tower 中間的三人會隨著各自 tower 的布幕落下而出現。結果音樂一出來,松鼠和 dom 的布幕已經掉下,結果 chris 竟然還被包在裡面 xD。然後就像 phantom of the opera 一般,機乎前半段的 Uprising 都不見 chris 人影。不過,別以為另外兩個人就沒事!松鼠的布幕雖然有掉下來,但是布居然掛在他彈的吉他上 LOL。然後整首歌松鼠幾乎沒彈到幾個 cord,一直很慌忙的在 get rid of 那塊布(靠夭,拎杯超想看慌忙的松鼠!!),整把吉他都要被他翻出塔外 xDDDDD(我後來去找那天的 bootleg,沒有看到把拔說的慌張松鼠,我猜他可能是記錯了??:O)

談論到 staple 那場瘋狂的 outro riff WTF,把拔非常得意他們有看到那個(台下都呆掉了 xDDD),此時交易人剛好出現,我們竟然就這樣繼續聊下去(靠杯,我不是要看 Passion Pit 嗎?!)。

*八卦八卦八卦。*

交易人開始跟我講一些聽起來就像騙人的八卦。比如說:

- 他有 A 朋友認識 Dom 和 Tom。A 朋友曾在倫敦廝某家酒吧工作混過。Dom 和 Tom 經常光顧那家酒吧(已經見過三十幾次面那種←媽啦,這一聽就覺得是在喇叭!),有一次 Dom 過生日,Lady DomDom 就很輕鬆的過來和 A 朋友打招呼。

- 他有 B 朋友認識松鼠,聽說是很熟到有電話那種(靠杯,最好是拎杯會相信)。不過兩個人因為一些小過節,現在沒有在講話了。這個八卦話題繼續延續到我坐車回家,交易人的兒子問:所以 B 朋友還有和 Brah(我那時候根本聽不懂他是在講三小)連絡嗎?交易人突然語出驚人的說:沒有,我想只要 KH 還出現在這裡的話,他們應該都不會交談了(No I don't think they will talk to each other as long as KH is in the picture)。靠杯啦!拎杯才不會相信這種八卦咧!

- 交易人的朋友和湯姆認識(靠杯,為什麼你可以認識這麼多朋友←後來我想這個朋友應該是 B 朋友),在某演唱會的時候,朋友有兩張進入後台的門票。交易人問湯姆可不可以多給他們兩張,湯姆面有難色的問:你們是朋友嗎(指交易人和 B 朋友)?最後終於讓湯姆點頭,湯姆說,你們等一下到那裡(靠夭,反正就是 somewhere),然後會讓你們四個都進去。結果交易人一行人抵達湯姆說的地點的時候,並沒有四張票 XDDDD 湯姆晃點了交易人(哭夭,拎杯才不會相信這個故事咧!)

- 交易人有和松鼠見過面,不過他覺得松鼠好像不喜歡他。為了不要讓交易人很沮喪,拎杯趕緊接著說:松鼠應該不喜歡任何人吧!喔哈哈哈!(I think he doesn't like anybody.←靠夭,這是忠實歌迷該做的事情嗎?!居然說松鼠的壞話)。

- 交易人覺得松鼠思想很詭異(靠,這不是基本常識嗎?),都是陰謀論那些有的沒的(一副有和他聊過天還是怎樣......不過雖然一直靠夭松鼠,但是交易人對松鼠還是很多愛....Muser 都是精神錯亂 XD)。不過 Dom 是個好人(交易人的臉是這樣:=W=),脾氣很好對人很親切(靠夭,你是和他很熟嗎?XDDD)

正當我已經覺得交易人有幻想症的時候,他居然拿出了把拎杯打入十八層地獄的東西!


OH


MY


FUCKING


GOD


OMFG


OMFG


OMFG










還把他護貝起來放在錢包裡 XD,交易人好可愛 XD。可是為什麼兩個人都沒有在看鏡頭 囧rz。(交易人居然偷偷把手攀爬在松鼠身上 XD)
P.S: 桌上是我的哀奉還有門票....袋子是交易人買的衣服。

靠杯!有這張打遍天下無敵手啊!即便先前講的聽起來都是 Bull Shit,但是能夠和松鼠合照,拎杯什麼都會相信你!!!

就在這個智障的八卦時光裡,Passion Pit 默默的表演結束了(拎娘咧,我一首 PP 的歌都沒聽到,但是卻很快樂是三小!我是來 Denver 當菜市場的八卦歐巴桑嗎?!)。十八相送後,我終於可以前往會場裡面的位子坐著了(淚)。

<Muse @Pepsi Center, Denver CO>

現場燈光暗了下來,熟悉的高塔上出現一個個光影人體上樓梯的影像。原本以為是和之前春天一樣的 Setting,豈知背景傳來的音樂卻異常熟悉。是 Exogenesis Symphony Part I!怎麼會怎麼會,我記得自己是這樣在心中大聲嘶喊,正要嘗試把自己耳朵的頻率調到 Exo 的音樂中,布幕落了下來,三人伴隨著 Bellamy 懾人的高音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靠杯,然後 Chris 的布幕再度出搥,慢了幾秒才掉下來)。高塔上閃爍著像是流星還是螢火蟲的光線,讓人有漂浮在太空的感覺。和之前作為 encore 的開場,今天的 Exo 是我最認真聽的一次(因為沒有 bernie 還攪局 XD),我想也是最感動的一次(因為最想不到?!)。Exo 唱完後,記得我的腦子已經空了。所以接下來是哪一首歌,我不知道該怎麼期待,因為我從來沒有聽過用 Exo 開場的 Setlist(總不能接唱 Stockholm Syndrome 吧!這樣一口氣把火燒個精光....),然後居然出現了 Map of the Problematique。(好樣的,Muse,你已經成功在開場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把拎杯這個鐵錚錚的漢子逼哭了。)鼓的地方 is....(歎氣)。

Chris 今天穿著藍綠色的套裝,然後 Bellamy 再度是 Disco 舞廳水晶燈一顆,Dom 的褲子感覺和春天時候穿一樣(但是上衣很帥!)。有人是換新髮型嗎?為什麼看起來很像 "把切一半的西瓜皮戴在頭上,然後家庭理髮把多出西瓜皮長度的頭髮剪掉" 的髮型。

每次聽到 Setlist 很前面開始唱 KoC,我都會想到 2007 的 Wembley。讓我陷入這恐怖黑洞的 Wembley 2007。有人很喜歡邊唱歌邊彈琴邊用腳打拍子(別忘了要舉手鼓譟群眾)。即便沒有 New Born 的 Casaba 搶工作,依舊可以在每首歌找到慌忙樂趣某人(滿足的笑)。就在我內心 OS 一堆的時候,高塔緩緩下降,乘眾人不注意,Bellamy 突然用打算滑破褲子般的氣勢,從麥克風前衝滑到舞台中間跪彈吉他(靠杯靠杯靠杯靠杯靠杯靠杯靠杯!!!!!!!!)&(滿足的變態笑)。彈吉他的時候還要嘟嘴點頭,一副他最厲害的樣子 XDD。

Bellamy:Good evening D*3$?&!#(我覺得他應該是想講 Denver,但是我為什麼我當場聽成 England?! 嗑藥松鼠語真是一個複雜的語言啊。)How're you guys doing (很沒禮貌的指著左邊舞台的觀眾)。←拎杯今天開始改名叫 Denver(你有病嗎?= =)

這次演唱會讓我最驚嚇的就是清楚看到 Dom 的演奏。我都覺得我要變成 Dom 的歌迷了(喔 no,拎杯是正港的 Wolstenholme Fan!! 這是一輩子都不會改變的事,Lady DomDom 你不要過來迷惑我!!!)。尤其是在 MK Jam,Dom 打鼓的樣子讓我覺得,打鼓是很開心很帥的事情(我要釋懷心中的陰影!!)。在 MK Jam 的中段,Dom 會滿臉微笑的對台下觀眾舉手打拍子,根本是殺人兇器。我對 Helsinki Jam 的印象越來越模糊,然後 MK Jam 的節奏和閃亮亮的笑容都會一直在腦子裡面攻擊我的記憶。DomDom 退散!!!!(滿足的笑)

為什麼在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的時候都要跳松鼠星二號組曲?(每次看 Muse 演唱會問的問題累積起來,都要快寫成松鼠星十萬個為什麼了。)

Interlude(The Star-Spangled Banner riff 和他黏在一起,我根本分不出來)和 Hysteria 應該是我看一千萬次都看不膩的演出,理由很簡單,因為是正港男子漢(三小)Chris Wolstenholme 的獨奏秀!要學 Bass 的好青年都應該把這首歌的演出當作是模範教材(絕對不要被吱吱喳喳的吉他給吸引過去,which 拎杯在好幾場演出都犯了這個錯誤←Denver 就是這樣,搞得我的 Bootleg 都是扎扎叫的吉他 囧rz),不過我們可以好好研究這個:看起來明明就很累,但是在吉他 solo 部份一定要上下擺動吉他才甘心,還有:應該腳很酸,但是硬要蹲下來彈吉他的這個心態。

我在 Back in Black Outro 看 Bellamy 彈吉他的樣子的時候,內心大爆笑。拎杯是不是很糟糕.....

Bellamy: Hey, thank you very much. Last time you came to see us $#()@@, we cancelled last time. Who was gonna come to that one.(拎杯很不要臉的舉手了...明明就在說謊 XD) Sorry about that. The truck got stuck in the snow in the mountain just a bit. 1#&!@# play ship @*(!@#^. (靠夭,我好歹也是在這裡念書的,按拎娘,講三小我都聽不懂)

依照 Bloody Messageboard 觀眾要求,美國人最愛唱的 Feeling Good 上演。I am feeling fucking good. 因為某人一直背對我,拎杯終於有機會好好拍攝 Chris(但是不到三秒馬上回到鋼琴是怎樣)。

Time Is Running Out 的舞台燈光非常亮麗,therefore 我全程關注 Chris(因為 Bellamy 那邊的舞台會讓我得白內障!!!)。前面合唱了 House of Rising Sun,我馬上熱淚瑩眶。Shit,這樣會讓拎杯想起 Wembley 的事情,喔喔喔。歌曲和歌曲間的轉換很快,沒有太多的 riff(所以說 staple 第二天的觀眾都是 fucking lucky bastards),所以讓拎杯很好抓錄影的點(這樣是好還是壞)。

我並不預計會有兩次 encore,畢竟那是歐洲 stadium tour 的特權(不自覺跟著驕傲,可是明明和你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 what the fuck,Denver 能拿到第一次在 arena 裡面表演讓我痛哭的 Take A Bow. What the fuck(我有病,明明很開心但是一直罵髒話 XDDDD)。

我發現我真的不用說太多在這個 repo 裡(絕對不是因為我偷懶!)。想要知道 why I am so addicted to this fucking band, you should see them yourself to understand.

Denver Bootleg。

Denver, I hope we will see you soon :D(但是不要太快,我最近財物吃緊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k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